由重慶晨報承辦的第十九屆全國省級晚報都市報總編輯年會10月20日在重慶召開,來自全國各地的主流晚報都市報負責人們齊聚重慶,探討媒體融合之路。
  昨日開始,這些老總們開始對重慶進行實地採訪。到昨日,他們抵達重慶已經3天了,他們對重慶印象如何?各媒體老總們的3個詞語總結了“重慶印象”,這3個詞分別是:驚喜重慶、建言重慶、推廣重慶。
  重慶晨報記者 杜海 彭怡冶 黃曄 陳軍 傅柃暢 孔令強 王梓涵 景然 高科 甘俠義 苑鐵力 報道
  我以前來過重慶兩次,都是因為開會而來,所以也沒有充分的時間好好看看重慶。而這次來到重慶,我看到了重慶的很多美景。
  今天我們參觀了民國街,這雖然只是一些仿古的建築,但我通過民國街看到了重慶的歷史和文化。重慶的文化特別厚重,在中國的歷史上一直占據非常重要的位置,而現在的發展也是後勁十足。
  重慶是整個西南地區的交通重地,也是西部大開發的核心城市。我特意瞭解了重慶五大功能區的劃分,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具有現代化戰略思維的規劃,重慶的發展後勁將會非常強勁,政府帶領重慶人民扎扎實實勤奮地工作,一定會讓重慶這座生機勃勃的城市,帶動整個西部地區的發展。
  徐曉民
  遼沈晚報總編輯
  喜歡重慶迷人的夜景
  我是第一次來到重慶。說起與重慶的淵源,就是在拉薩有很多重慶的朋友,他們火辣外向、豪爽耿直的性格讓我們相處得非常融洽,同時也對重慶有了一些瞭解。
  重慶是一座美麗的城市,我特別喜歡重慶濕潤的氣候和迷人的夜景。此次之行,讓我切身感受到了山城、霧都、火鍋的魅力,感謝重慶晨報為年會所做的努力。
  李彥山
  西藏商報副總編
  這是一座快速成長的城市
  我在2000年、2001年和2009年來過三次重慶。在2000和2001年時,是因為甲A聯賽,我作為體育記者來重慶採訪。
  我覺得這一次來重慶,就十分有緣。19日到重慶的時候,就得知重慶力帆隊沖超成功的消息,當時在飛機上我就在想,這還真是一件有默契的事情。
  對於兩江新區乃至重慶,我看見了這是個生態環境非常好的城市。而另一個方面,我看見道路兩邊有一片一片的工地,正熱火朝天地建設著。這一點就可以說明,重慶是一個快速成長的城市。
  齊懷文
  每日新報總編輯
  重慶真是個3D立體城市
  一直聽朋友說重慶有3D立體城市之稱,如今算是身臨其境地見識到了。一座城市,要變得繁華,不是一件難事,要把城市綠化水平搞上來也不是一件難事,難的是二者兼得。
  這樣的重慶,確實給了我一個驚喜。走在公路上,我就被如同重慶人一般熱情的城市綠化植被所感染,由衷地感受到這座城市的勃勃生機。
  我之前做記者時,工作地點在隴南地區,也就是嘉陵江上游,現在,來到了位於嘉陵江的下游的重慶,我感覺非常親切。這麼美的城市,讓我有點樂不思蜀了。
  周丹波
  蘭州晨報總編輯
  城市規劃視野開闊
  陳鵬宇
  貴州都市報總編輯
  我來過兩三次重慶,但前幾次來重慶的時間都非常緊,也沒有能夠好好地在重慶逛逛,只在解放碑、洪崖洞等個別地方看了看,沒有機會深入瞭解重慶。
  通過一些新聞和資料,我知道近年來重慶的變化非常大,以前還知道的路,現在來已經完全都不認識了。
  這次來到重慶,我也有了更多的時間去重慶更多的地方看看,要我說出一兩個特別想去的地方比較難,因為很多地方我都想去看看。
  兩江新區非常大氣、高端,重慶的城市規劃視野也非常開闊。重慶是一座歷史底蘊豐厚的城市,現在作為直轄市,我相信重慶的發展會非常好,對以後整個西部地區的發展,也會起到一個發動機的作用。
  感受到重慶大發展的氛圍
  今天參觀兩江新區,被規劃的魄力、建設的速度以及新區人員的精神面貌感染和打動,深深感受到重慶轉型大發展的氛圍,就像多處看到的奔馬雕塑一樣,令人振奮。
  林華
  海峽都市報閩南版報社總編輯
  中山四路 值得來回走幾次
  錢江晚報總編輯
  我之前來過重慶一次,不過待的時間太短。
  愛上一座城市,首先要瞭解城市文化。我就特別喜歡重慶的中山四路,一條街上歷史遺跡很多,除了中國民主黨派博物館的特園外,我還看到有周公館、桂園等舊址。走在中山四路上,心情非常愉悅,會產生穿越民國的感覺。中山四路值得來回走幾次!
  見識到了在高樓中穿行的輕軌
  親眼看到的,跟我想象中有些不太一樣。之前我聽說重慶的輕軌在高樓中穿行,今天算是見識到了。
  第一天來重慶,我們就去了雙十協議簽訂處桂園和人民大禮堂,重慶真是一座歷史積澱豐厚的現代化城市。
  李艷
  齊魯晚報
  副總編  (原標題:驚喜重慶:每次來這裡感覺都不一樣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m84xmr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